让我告诉你,显示器为什么会电人!
为什么我们用电笔测试时会通红呢?这是因为咱们经常用来测电的电笔,是利用氖泡在低压(发光电压60V左右)下发光的原来来检测物体是不是带电,但是物体所带的电是不是能够伤人,却不可知。所以我们在上高中物理课上学的摩擦起来的玻璃棒也会让电笔发光,但是这肯定不会电人,更不用伤人了。既然60V的低电压电笔就能亮,那么三万伏的高压肯定会通红。不过,如果显示器接地良好时,那么这些积累的静电何就会通过接地线导入地,也就不会有“电击”的感觉了。
虽说静电不会伤人,但是偶尔“电”一下也不是很舒服,如何避免这种现象发生呢?如果我们注意的话,就会发现:发生电击“伤人”现象的情况多数都是在长时间干燥的天气里,再加上自己的家里没有接地线,这种情况下显示器表面积累的静电荷没有泄放回路。当我们在这种情况下偶尔用手摸显示器表面时,就会被电一下,特别如果我们的刚洗过手或者家里拖过地时,电击情况更为明显一些。还有一种情况,自己家里明明用的是带地线的三线插座,但是为什么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呢?这时因为现在新建的居民住宅楼都设计有接地装置,但是自己家里进行装修时,施工人员为了省工时,就把地线给省了。
再说明一点,主机的外壳,显示器的外壳通显示器电源线的地线连接在一起,并且主机的接地的地线和主板上的地线(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电源负极)也是连接在一起的,所以如果显示器表面带电时,机壳也会带电。解决的办法只有一条,加装良好牢固的地线!
后用公司的显示器当面为客户演示,因为公司的显示器也没接地线,使用电笔也是通红,再用万表表测竟达到160V还要高,这才让客户相信家里的显示器没有问题。唉,天天光这事遇到好多件,但是每台显示器的说明书上都有这么一句“为了保证显示器能够正常稳定工作,请检查显示器的电源是否良好接地!”
看看百度收录:[ 让我告诉你,显示器为什么会电人!]
2011-4-5 23:22:54统计:[]
相关新闻
- 上一篇: 显示器13种常见故障认识误区及正确处理
- 下一篇: 你的显示器是否真的老化?
技术空间
招生问答
»更多- 你校的教学特色是什么?
- 你们学校的培训项目里有哪些学习科目..
- 我家庭经济困难,孩子又想读职业中专..
- 孩子初中毕业后,应该让孩子读中专还..
- 当前中职生的就业形势怎样?
- 学费是多少,学费里面包括了什么?
- 毕业后,维修工具配件哪里买?
- 来你校学习的学生人员结构的基本情况..
- 你们学校在哪里?
- 什么是芯片级手机维修
| |
11-28 |
| |
11-28 |
| |
11-28 |
| |
11-28 |
| |
11-28 |
| |
11-28 |
| |
11-28 |
| |
11-28 |
| |
11-28 |
| |
11-28 |

